誰是“精日”分子的祖师爷?

斯文的地主 进士 2026-06-24 01:21 3 0 返回 时事评述
斯文的地主 进士 楼主
2026-06-24 01:21
第1楼

在中国的网络上出现了一个新词——“精日”。
【“精日”是“精神日本人”的简称,是指在精神上将自己视同为日本人,甚至极端支持日本军国主义、仇视自己民族的非日本血统人士。】
显然这是没有多少文化的脑残小粉红编造出来的垃圾词。本来有“亲日”、“媚日”、“汉奸”等现成的词,为什么还要造这种狗屁不通的新词呢?可能是他们觉得用“亲日”、“汉奸”等词骂人已经不过瘾了。这是爱党小粉红给主张中日友好的人士扣的大帽子。

那么究竟谁是真正的“精日”分子,而且是“精日”分子的祖师爷呢?

在几十年来的宣传中,一直说自己是抗日的“中流砥柱”,而国民党蒋介石是消极抗日、积极反共,抗战胜利后下山摘桃子了。而历史事实和他们宣传的恰恰相反。国民党军队(国军)才是抗日的“中流砥柱”,而共产党的军队连消极抗日都没有,而是躲开日军,保存势力,在日占区的广大薄弱地带(远离铁路的小城镇、农村、山区)建立根据地,发展壮大自己的军队。在八年抗战中,共产党的军队从两三万人发展到120万人,为夺取政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。在日本投降后,毛泽东下山摘桃子了。共产党军队在东北和长江以北的广大地区抢占地盘,最终打败了筋疲力尽的国军,夺取了全国政权。这样说都是有充分证据的。

毛泽东一九三七年八月在陕北洛川会议上说:“要冷静,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,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,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,要想办法扩充八路军、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,要千方百计地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。对政府方面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,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,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之后,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,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。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趁着国民党与日本人拼命撕杀的天赐良机,一定要趁着日本占领中国的大好时机全力壮大,发展自己,一定要抗日胜利后,打败精疲力尽的国民党,拿下整个中国。”

毛泽东还说:“为了发展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,在战后夺取全国政权,我们党必须严格遵循的方针是‘一分抗日,二分敷衍,七分发展,十分宣传’。任何人,任何组织都不得违背这个总体方针。”“有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多抗日,才爱国,但那爱的是蒋介石的国,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祖国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祖国即苏维埃(苏联)。我们共产党人的方针是,要让日本军队多占地,形成蒋、日、我,三国志,这样的形势对我们才有利,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日本人占领了全中国,到时候我们也还可以借助苏联的力量打回来嘛!”

在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和日本侵略军做殊死搏斗的时候,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在延安不慌不忙地搞整风运动和南泥湾大生产,一片和平景象。有人说中共和日本侵略军之间有互不侵犯的秘密协议和默契,到现在仍然是个谜。

这就是中共所谓的“中流砥柱”的真实面目!

毛泽东夺取全国政权是借助于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,是发了国难财。所以他对日本皇军是感恩戴德,后来他曾多次对日本人表示过感谢。

一九六四年七月十日,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偕委员黑田寿男去北京,与毛泽东有下面一段对话∶

毛∶“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。他们说,很对不起,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。我说∶不!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,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蒋介石,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。所以,日本皇军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好教员,也可以说是大恩人,大救星。”

1972年,中日建交的时候,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向毛泽东道歉, “啊,对不起啊,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,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。”毛泽东说;“不是对不起啊,是你们有功啊,为啥有功呢?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,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?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?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?我们如何感谢你们?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!”(摘自《毛泽东思想万岁》,第533至534页。)

毛泽东把杀害上千万中国人的日本皇军当成“大恩人,大救星”,他不是汉奸谁是汉奸?他不是“精日”分子谁是“精日”分子?铁证如山,岂容抵赖!

从上世纪六、七十年代,一直到本世纪初,中日关系总体来看都是比较友好的,官方和民间的交往也是很频繁的。邓小平曾亲自访问日本,盛赞日本的“新干线”。日本方面也有很多友好的表示,比如援建了“宝钢”、“中日友好医院”等项目。日本的电影和电视剧(《追捕》、《姿三四郎》、《血疑》、《阿童木》等等)受到中国观众的热情欢迎,日本电影明星山口百惠在中国也是家喻户晓。可是最近一、二十年形势急转直下。特别是最近一、两年,不仅阻止老百姓去日本旅游(取消了很多去日本的航班),而且到了快要打仗的地步了。在官方媒体的煽动下,很多中国人的仇日情绪到了失去理智和发疯的地步。砸日产汽车,杀日本小孩。

ー雨村

暂无回复,快来抢沙发吧!

  • 1 / 1 页
敬请注意:文中内容观点和各种评论不代表本网立场!若有违规侵权,请联系我们